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威乐车主
职业:公职人员
年龄:成年人
位置:中国,广州
个性介绍:喜欢孩子,喜欢大自然!喜爱摄影,喜爱旅游,尤其是自驾游......

东北、朝鲜游(二)

分类:旅游天地
2007-08-09 00:4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六月底,我们一行人赴朝鲜两江道惠山市、长白山天池等地游览观光。北朝鲜是个相对封闭和神秘的国度,相信大家也有兴趣对她有所了解,下面我就结合图片详细介绍一下这次出行情况。。。。

[过境时天气不好,下着雨,桥对面就是朝鲜口岸,双方都有一辆车停在桥头。。。。]

过境时回头拍下我方口岸,比对方大气得多了。。。。

为避免重复,过境检查情况就留待回国时一并介绍吧。
过境后第一站是访问朝鲜惠山市金贞淑大学(以金日成夫人、金正日母亲名字命名的),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、试验室、电脑室、动物标本展览室、学校荣誉室、室内体育馆、大礼堂等(感觉比较落后,建筑和设施也很陈旧),唯一感觉不同的是,到处是歌颂领袖的标语和宣传画。。。。。。

[大学教学楼外观,大楼正上方悬挂着金日成巨幅画像。。。。]

入乡随俗,咱也跟领袖合张影先。。。。(本人长像不好看,就不露脸了) 大笑  大笑  大笑 

这类宣传画比比皆是。。。。 大笑 之后,我们冒雨参观普天堡战斗胜利纪念塔,朝方有穿着制服的MM陪同讲解。。。。

[瞧远处的普天堡战斗胜利纪念塔。。。。]

[虽然下半身都淋湿了,但伟大领袖的光辉思想指引着我们向前、向前。。。。]雄伟壮观的普天堡战斗胜利纪念塔。。。。朝方MM在详细讲解和歌颂伟大领袖的光辉业绩,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听讲和接受朝方的革命传统教育。。。。
之后,我们参观了两江道某学校(名字记不清了),学校为我们的到来,组织学生献上了一场水平很高的文艺表演。。。。这些小朋友个个都是多面手,既会唱、会跳又会弹,演出结束时还不忘歌颂一下中朝友谊。。。。最后还应邀和我们一行合影留念!    看完演出,我们一行去一家涉外饭店吃饭。这应该是当地最好的饭店了,里面的服务员MM都很热情大方和礼貌,可惜没拍照片。菜式还算丰富,但份量不足(跟国内相比哈),即便这样我们也吃不完。主要是冷菜多、泡菜多,不太对我们这些从中国南方来的人的胃口。关于这一点,我们出发时已有准备,都带了不少国内的方便面和饼干、矿泉水之类的食品过来。随团的一位MM每次一吃饭就愁眉苦脸的不愿动筷,如果不是靠从国内带来的食物充饥,我怕她这两天时间很难顶呀。。。。

    [饭店正门无一例外地都悬挂领袖巨幅画像。。。。]

这是饭店外停放的车辆。朝鲜小车大部份是日本二手车,很多都是驾驶位置在右边的,但大货、大客车相当多是中国产的。。。。午饭后前往参观两江道革命事迹馆,接受朝鲜革命传统教育。。。。
另外,我感觉在朝鲜任何一个角落,都好象有眼睛在死死盯住你,促使你在行为和言语上格外谨慎。。。。

[这是馆外场景,一只朝鲜老虎(我们叫东北虎)塑像栩栩如生,门前停放的是我们乘坐的大巴(中国产)。。。。]

馆外风光,远处露出的建筑物是大纪念碑。。。。参观大纪念碑。。。。

[远处是伟大领袖金日成的塑像。。。。]

一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,到宾馆吃饭、住宿(宾馆名记不起来了)。。。。

[在客房内仔细观查了一下,发现如同入住国内的宾馆(大慨相当国内三星级吧)。。。。]

为什么说像国内宾馆呢?瞧:电视是金星牌的。。。。 大笑 床头柜是中国生产的,上面只有汉字和英文。。。。 大笑 电冰箱也是中国生产的,瞧上面的汉字。。。。 大笑 就连暖水壶也是中国产的,壶下面写着:版权所有,仿冒必究。。。。 大笑 卫生间整套设施和瓷器都是国产TOTO的。。。。此外象灯具、电气开关等等,大多是中国产品,就不一一介绍了。。。。     另外有件小事不得不说:我因不适应环境偶患感冒,向朝鲜随团翻译要诸如治感冒、咳嗽之类的药物。朝鲜翻译效率还蛮高,不一会儿就给拿药送过来了。他把药往我手里一放转身就走,我忙问:“这药怎么个吃法呀?”他说:“自己瞧说明书吧!”我心想,这朝鲜药品说明书我能看懂吗?等我仔细一看,药竟然是国内大连一家药厂生产的,我晕!!!朝鲜连一般治感冒之类的极普通的药品都要进口,真不知道朝鲜国内还能生产什么东西。。。。

第二天一清早吃过早餐,出发去向往已久的长白山天池。这是出发前在宾馆( 哦,想起来了,叫三池渊宾馆)前拍的照。。。。 大笑 

[虽然是夏天了,但长白山气温还是很低的(我们房间都开了暖气),山下十几度,山顶只有几度。。。。 吃惊 ]

这是上山路上拍摄的镜头。。。。
长白山下森林茂密,但随着海拔升高和气温的下降,森林不见了,只剩下低矮的小草和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熔岩石和火山灰。

这是接近山顶时路过朝鲜军方一个检查站,军方还派士兵随车上山,管理蛮严的。。。。

在检查站停留时顺便拍摄一张照片,身后石碑上刻着“白头山”三个大字(朝鲜的叫法)。

到了,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,我们终于到达长白山(白头山)顶峰。朝鲜这边汽车可以一直开到顶,虽然路很烂。。。。

[山顶四处都有人民军士兵站岗。。。。]

瞧:山顶站岗的人民军士兵。。。。 终于看到向往已久的长白山了,拍照留影是少不了的。有个别团友准备不足,只带了短袖衬衣来,结果套上两件也顶不住,冻得直发抖, 惊恐 好在朝鲜同志发扬国际主义精神,将外套借给他穿,才使他朝鲜之行没有留下遗憾。。。。 大笑 
    长白山总面积约7万平方公里,火山锥体面积约8000平方公里,主峰白云峰海拔2691米,堪称东北第一高峰。著名的长白山天池座落在长白山主峰顶端,天池湖面海拔2189米,南北径长4.85公里;东西径长3.35公里。水面面积9.2平方公里,湖水最深处达373米,平均水深204米,蓄水量是天山瑶池的15倍,湖水终年不断地向外流淌。天池以石为底,水质极好,清彻碧透,无风时水面如镜,蓝天、白云、群山倒影水中,美丽无比。它是我国最大最深的火山湖,也是松花江、鸭绿江和图门江的发源地。。。。
    长白山天池是火山喷发而形成的,景色独特,冬天去游览,白雪皑皑,景色更佳(只是不是一般的冷喔)!我们是六月底去的,山顶气温也只有几度,有的团友没带长袖衫上山,冻得直发抖。。。。我是有备而来,因此没冻着!长白山的西、南、北坡都在中国境内,唯独东坡在朝鲜境内,一般人们都是从西、南、北坡登山游览天池;而我们却是从东坡(朝鲜境内)登山游览,从异国他乡那边眺望祖国大陆,心头别有一番滋味。。。。 大哭  大哭  大哭 
    我们是算有运气的!听说有的人上长白山天池二、三次都因雾气浓厚始终瞧不见其“庐山真面目”。 难过 一位中央领导有次来视察,想游览天池,让人在山上盯着,山上人传话说可以上来了,于是马上上山,结果也没瞧清天池的模样。。。。 难过 而我们是一次登顶成功,清清楚楚地瞧见了天池的真面目。。。。 大笑 
    长白山坐落在中朝边境上,中方占三分之二;朝方占三分之一(大慨如此吧)。抗日战争时期,金日成就是依托长白山作为密营组织抗日救亡运动的。现在韩国、朝鲜经常在不同场合公然声称长白山是他们的领土,前段时间在国内举办的一届国际冰运会上,就有韩国选手在领奖时公然打出长白山是他们的领土的标语。。。。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警惕呀!!! 发火  发火  发火 


    [长白山天池终于在我们面前羞涩地揭开它神秘的面纱。。。。]

山顶停放的朝鲜军方的大卡车,呵呵,中国造。。。。 大笑 

我身后山上的白色标语大字是:白头山 革命的圣山----金正日! 大笑 

我们起得早,是第一批上山的游客。随后,大批中国游客和朝鲜当地人蜂拥而来,竞相拍照。朝鲜军方也明显加强了人手并大声吆喝,维持秩序,一般不允许游客越过栏杆。。。。瞧:维持秩序的朝鲜人民军MM。

瞧她的模样和穿着就能知道天气很冷呀。。。。

据我观查,当官的穿着毛领制服,当兵的穿着一般制服。。。。 大笑 
这是我在车上拍摄的朝鲜人民军官兵。。。。    山上除军人外,还有很多便衣(朝鲜安全部门的人),我在车上光顾着拍朝鲜军人,没注意旁边的情况,拍摄后一看:吓我一大跳!镜头里居然冒出一个朝鲜人来并虎视眈眈地瞪着我。。。。
估计是知道我并没有危害到他们的国家安全,才没找我麻烦吧。。。。  瞧瞧:吓我一身冷汗。。。。 流汗  流汗  流汗 在天池大概待了一个小时,我们就下山了。这是下山时在车上拍摄的PP。。。。    三岔路口和指示路牌。。。。
到了山下,路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林。。。。

午饭是早上出来时就带上路的,都凉了,不好吃呀。。。。瞧:大伙叫车上的MM下来吃饭,她不肯!她只能继续吃从国内带过来的饼干充饥了!呵呵! 难过     瞧这四个朝鲜人吃得多香呀。。。。
顺便说一下:我们这个团我方才10个人(1位是中方导游),朝方有4人(总共14人)。朝方4人是:1位司机,两个导游加翻译,还有一位据朝方翻译说是旅游局的科长。另外,据过境前听我方旅行社的人介绍,朝鲜这个国家对谁都“不放心”!就连为保卫他们国家不惜流血牺牲、无私奉献和援助的中国也是如此,还说是朝方人员都是安全部门的人。别的我不敢肯定,但那个旅游局的“科长”我敢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!我们这么一个小小的旅游团,值得朝方派一位旅游局的“科长”一路“陪同”吗???据我观查,这个“科长”一路上工作很“负责”,每到一个景点参观,他都是走在最后面的一个人。。。。呵呵!扯远了! 吃饭休息时拍摄的几张风景PP。。。。

我们乘座的大巴。。。。

一种叫不出名字的野花。。。。小虫子在吃树叶。。。。 微笑 之后,我们怀着“无比崇敬”的心情参观朝鲜革命圣地----白头山密营,金日成当年领导游击队抗日救国的根据地。。。。 这是朝方讲解员MM引导我们去参观。。。。 微笑 朝方讲解员MM在讲解:右边是金日成用汉字书写的诗词;左边是金正日用朝鲜字重抄的。。。。 微笑 讲解员MM在介绍。画面上的是金日成、金淑贞夫妇和小金正日。。。。 大笑 据说这是当年金日成和游击队员们经常喝的山泉水,谁喝了“圣水”可以带来好运。。。。我喝了一口,崩凉崩凉的!!! 金日成夫妇当年居住的房子。金正日就是在这里出生的。。。。 这是金日成当年开展抗日活动、开会、办公的地方。。。。 微笑 与朝方讲解员MM合影。。。。呵呵,蛮大方的! 再见了----白头山密营。。。。 微笑 参观三池渊风景区和鲤明水瀑布。。。。 微笑     两天的朝鲜游很快结束了。我们又回到两天前入境的中朝边境口岸,接受朝方严格的出境检查后,终于跨过大桥回到祖国的怀抱。。。。
在这我又要叨唠几句,说说中朝出入境情况。先说说我方情况:我方对本国人员的出入境检查不说是形同虚设,也可以说是例行公事,比上飞机的检查简单多了。只有一个武警检查通行证;一个海关人员检查行李。我们出入本国口岸行李连X光机都不过,更别说打开行李检查了。只是让我们将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、摄像机、高档随身听等电子设备让他们瞧瞧并登记一下。回国时也是核对一下上述电器设备,行李不用打开检查也不用过X光机。其实就是怕你往朝鲜走私。但你从朝鲜带啥回国不管(你能从朝鲜走私啥呀?大部分生活用品都是咱中国过去的!朝鲜的特产无非是一些人参和高丽参,东北也大把啦!)。。。。呵呵! 朝鲜那边出入境检查可就不一般了!首先,朝鲜那边工作人员多得多,差不多一个人对一个朝鲜检查人员。第一步是先对每个过境人员探体温(靠!还当我们是非典时期! );之后,行李交检查人员放在大桌子上打开逐件检查(相当的细致! )。数码相机、摄像机等要你逐张翻或放给检查人员看,如发现有反映朝鲜阴暗面的或军事设施等方面的照片或画面,一律强制删除。我相机上基本没这方面的照片,只有几张军人或军车照片。但我还是玩个心眼,设法跳过敏感照片,让他们看不见(朝方检查人员看来真没玩过数码相机,不懂操作方法,所以,很容易就骗过去了),因此很快过关了!
从入境到出境,朝方检查人员的态度生硬,表情冷漠。对我们虽说谈不上是面对敌人,但也绝对不是受欢迎的客人!自始至终也没瞧见过一张笑脸。刚开始,我还给他们一个笑脸,但就像“热脸贴在冷屁股上”一样!后来,我也用“苦瓜脸”对他们。。。。

    这是出境时在大桥上拍摄的朝鲜那边的风景PP。。。。

远处圆卷内建筑就是普天堡战斗胜利纪念塔。。。。两天时间虽然很短很短!但“回家”的感觉实在太好、太强烈了!大伙竞相在中朝边境中心线上对着中国国门拍摄留念。。。。 微笑  微笑  微笑     回到祖国,心中的压抑感一扫而光。。。。 大笑 再站在边境中心线上对着朝鲜方向拍照留念。。。。这时,情况出现了:朝鲜军方人员竟对着我们大声吆喝:不许拍照并驱赶我们!意思是不许站在朝鲜一方拍照,过了中心线他们就不管了(也管不了了),你爱咋照就咋照吧!呵呵,小样的。。。。     瞧照片放大后圆卷里那个朝鲜军人的模样。。。。 发火 在朝方人员很不友好的对待下,我们告别朝鲜,走向自己的国门。。。。朝鲜之行完全感受不到那种所谓的“兄弟之情”和“血肉凝成的友谊”!!! 最后再瞧瞧朝鲜边境口岸那边的情景(是站在我方境内拍摄的,他们管不了喽!!! )。。。。
    就是圆卷内这个女检查人员检查我的行李,那是相当仔细和负责呀。。。。 吃惊 
   最后拍一张我方长白口岸大楼。。。。 微笑 

   在回宾馆路上拍摄的对岸情况。。。。 微笑 

   高处为普天堡战斗胜利纪念塔。。。。 偷笑 

    那些黑洞洞据说全藏着大炮,对着我方(只是听说,没有实地考证哟)。。。。 偷笑  偷笑  偷笑    回到国内吃一餐地道的东北菜;喝一杯浓郁醇香的东北小酒,爽呀。。。。     隔日一早,我们踏上归途,从而结束了这次令人难忘的东北、朝鲜之旅。。。。 微笑  微笑  微笑 

   

    这是我们一行人乘车欢跑在赴长春的高速公路上。。。。 微笑      整个游记至此结束,欢迎欣赏灌水。。。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8-09 22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